1、来自网络公开云,本站不存储资源。
2、资源文件均为第三方站点页面。
3、仅学习和交流,不得商业用途。
4、如有侵权内容请联系删除。
5、请阅读以上声明,同意继续访问
布达年,那可是我小时候最头疼的一件事了。那时候,我们那旮旯里的小学,每天都要背诵这个什么年,背不下来就挨揍,简直是啊!
那时候,老师天天念叨:“们,你们要牢记布达年,这是中华的根!”我那时候就纳闷了,这年跟中华的根有什么呢?难道是我们把年背下来,就能变成中华了吗?哈哈,那时候的我想象力可真是丰富。
记得有一次,我因为背年背错了,被老师叫到讲台上,罚站了一上午。那时候,我站在讲台上,心里那个难受啊,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了。我咬着牙,硬是没哭出来。我心里想,这年,我一定要记住!
终于,有一天,我背下来了。那时候,我心里那个高兴啊,感觉整个世界都亮堂堂的。从那以后,我再也不用担心被老师罚站了,再也不用担心背错了年了。
来,这布达年啊,还真是挺有意思的。我记得有一次,我跟我爸聊天,我就问他:“爸,你说这布达年到底有什么用呢?”我爸笑着说:“,这年啊,就是让我们知道中华的,知道是从哪里来的,要往哪里去。”
我听了爸爸的话,心里豁然开朗。原来,这布达年,就是让我们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啊!
说到这里,我想起了一个小故事。有一次,我跟我表哥去爬山,那时候我们俩还是小,啥也不懂。爬到一半,我们俩就累得了,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休息。那时候,我表哥突然问我:“你说,这布达年,背了有什么用呢?”我那时候就笑着说:“表哥,这年啊,就是让我们知道中华的,知道是从哪里来的,要往哪里去。”表哥听了,哈哈大笑,说:“那赶紧背起来,别再累着自己了。”
现在想想,那时候的我们,真是单纯又可爱。虽然现在我们长大了,但是布达年,却一直陪伴着我们,让我们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。哈哈,这就是我小时候的布达年,虽然有点苦涩,但回忆起来,却满是。